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小学招生教育部讲“公平” 民校名校国学班被喊话

2019年03月27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往年的中小学招生入学通知相比,今年教育部发出的文件出现一些新提法,这将带来哪些影响?业内人士怎么看?
2019年3月9日,河北邢台,中学生。通知称,近年来,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改革稳步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历史性突破,有效缓解了“择校热”,该文件指出,下一步要“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 丁捷)2019年的新生入学季即将到来,教育部最新发出的中小学招生入学通知中有哪些新动向?

  “公平性”是今年入学的重要关键词。教育部网站3月26日登出“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通知”。通知称,近年来,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改革稳步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历史性突破,有效缓解了“择校热”,该文件指出,下一步要“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

  根据这个通知,今年的中小学招生入学,强调“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各地应建立“建立失学辍学适龄儿童工作台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