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将在全国试点 官方介入引争议

2019年03月29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曾在4省份试点,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全国。官方对律师专业水平进行评价,效果如何有待观察
争议声中,两年前在4个省份试行的律师专业水平评定机制,将进一步在全国试点。司法部官网近日发布了相关通知,引发律师界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争议声中,两年前在4个省份试行的律师专业水平评定机制,将进一步在全国试点。司法部官网近日发布了相关通知,引发律师界关注。

  这份名为《司法部关于扩大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的通知》(司发通〔2019〕35号)显示,将把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于2017年首批试点的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要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在认真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评价标准、评价方式方法、评价程序和配套措施,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加快各项准备工作,在2019年8月底前启动试点工作,各地的实施办法和评价指标体系要于6月30日前上报司法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