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部:专业律师评定不是律师评级

2017年04月26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证实内蒙古、上海、安徽、陕西四省份将试点评定专业律师,并称这不是对律师评定等级
资料图:司法部律师公证指导司司长周院生周院生 图自北京市司法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这项改革不是要对律师评定等级。”4月26日,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律师公证指导司司长周院生如是表态。他同时证实,司法部上个月已出台《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的试点方案》(下称《方案》),内蒙古、上海、安徽、陕西等四个省区市将试点评定专业律师。

  此前,《方案》已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引发律师界热议。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方案》的真实性。《方案》指出,内蒙古、上海、安徽、陕西四省份将率先试水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拟选择刑事、婚姻家庭法、公司法、金融证券保险、建筑房地产、知识产权、劳动法、涉外法律服务、行政法九个专业开展评定。(详见财新网:独家|四省份试水专业律师评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