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医保改革选哪种模式?原美国医保官员建议借鉴价值医疗

2019年04月05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保问题远比养老保障复杂,中国面临新挑战;美国的价值医疗探索实践有哪些经验可循?
2018年12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肿瘤医院养老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护理区,工作人员指导老人进行康复训练。郑秉文指出,无论医保还是养老,其制度改革不是钱的问题,解决养老和医疗问题关键在于制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中国刚刚建立医疗保险制度,现在正在转型期,应该明晰走哪条模式。”在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比较》编辑部和北京基金小镇近日联合举办的“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保制度”国际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说。

  他现场向两位熟悉医保管理的原美国官员发问:“我不知道美国朋友觉得中国应该走哪条路比较好,是走欧洲那条路,还是像美国瞄准老年人和低收入者两个群体,国家就管这两个群体,剩下不管。我们能学瑞典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