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跨国药企调整在华策略 创新药加速布局

2019年04月19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药品供应端的改革政策频出,安永方面分析,跨国药企已经开始根据目前政策进行战略调整,相应地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转型举措
4月18日,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发布医药行业报告指出,目前政策背景下,跨国药企在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过专利期原研药长期在中国保持高溢价的时代将终结。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中国医药改革引起市场激变,药企面对更复杂的形势。4月18日,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安永)发布医药行业报告指出,目前政策背景下,跨国药企在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过专利期原研药长期在中国保持高溢价的时代将终结。在此形势下,跨国药企已纷纷调整战略,加快将自己的创新药引入中国的速度。

  上述名为《中国医药改革背景下,跨国药企的战略应对》的报告(下称《报告》)进一步指出,伴随过专利期原研药高溢价时代的终结,跨国药企的专利期原研药将更快进入成本竞争领域,此外,还面临创新药跟不上政策周期、专业推广能力要求更高、内部运营效率要求提高等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