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民工继续“撤离”珠三角 中西部吸引力上升

2019年04月30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三角地区对农民工吸引力继续减弱,区内农民工数量较2017年减少了186万人,同比下降3.9%
2019年1月21日,广东深圳,春运期间,背着行李的乘客准备坐车返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全国农民工总量增速放缓明显,比上年回落1.1个百分点。农民工跨省流动减少,更偏向在“家门口”就业。国家统计局4月29日发布《2018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上述信息。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定义,“农民工”指的是,户籍在农村,在本地从事非农产业,或外出工作至少6个月的劳动者。

  报告显示,2018年农民工总量约2.88亿人,较上年增加了184万人,增速为0.6%。2018年农民工总量同比增速,较2017年的1.7%,下滑了1.1个百分点, 降至五年最低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