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年度北京行政机关败诉率下降 程序违法问题突出

2019年05月10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四中院2018 年受理的民告官案件中,区级行政机关实体败诉率下降近六个百分点;违反法定程序、依法行政意识薄弱等问题仍在
《2018年行政案件司法审查白皮书》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审理的民告官案件中,行政机关实体败诉率为11.4%,同比下降近6.2个百分点,但行政机关仍存在依法行政意识薄弱、违反法定程序、证据意识不足、法律适用错误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鑫 记者 单玉晓)2018年,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审理的民告官案件中,行政机关实体败诉率为11.4%,同比下降近6.2个百分点,但行政机关仍存在依法行政意识薄弱、违反法定程序、证据意识不足、法律适用错误等问题。北京四中院5月9日发布《2018年行政案件司法审查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披露了上述数据。

  北京四中院是2014年底建立的跨行政区划的中级法院,主要管辖以北京区级政府为被告的行政案件以及跨地区环保案件、商事案件等。白皮书显示,2018年,该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1539件,较2017年的1542件有小幅下降,总量趋于平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