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学历门”事件刑拘两人 有学生大专毕业须七年

2019年05月22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应事件“操盘手”王中平和南应校长张璟被刑拘;官方进驻校区,成立三校联合党委进行管辖;事件因果仍有疑问待解
作为无法颁发大专学历的技工学校,南应往年就采用和异地高职院校合作的形式招收学生。围绕技工学校南应、培训机构东方文理和高职院校应职学院的联合办学,多重悬念有待厘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汤佩兰)南京市应用技术学校(下称“南应”)“学历门”事件曝光后,校方几位负责人已被刑事拘留。但风波背后仍有疑问待解。

  被拘留的一共有两人,包括南京东方文理研修学院董事长、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中平,南京市应用技术学校校长张璟。消息在5月22日上午由南京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南京发布”通报对外披露。刑事拘留的理由是其在办学过程中涉嫌诈骗犯罪。

  事件爆发于一个月前。4月22日,南应2016级护理系学生突然被告知将转至应天职业技术学院(下称应职学院),并转入其他专业学习,否则将无法在毕业时领取大专文凭。同时,学生的学籍也出现异常,系统显示并非护理专业,而是“三年制家政服务专业”。这与南应在最初招生时的宣传并不一致,随后爆发多起家长与校方间的冲突(参见“特稿|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学历门”始末:失败的嫁接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