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东台披露血透病人感染丙肝原因 被指避重就轻

2019年05月28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披露的事故原因受到业内人士质疑,认为存在若干疑点;仅仅是手部卫生和设备消毒不到位等不规范行为,是如何导致如此大规模血液感染的?
东台人民医院通过央视网解释事故原因,称主要是由医护人员手部卫生消毒、透析时所使用的相关设备消毒、以及透析区域消毒措施执行不规范造成。但多名业内人士质疑此说避重就轻。图/财新记者 刘登辉 摄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刘登辉)财新网5月26日独家披露东台人民医院血透病人大规模感染丙肝后,东台人民医院正身处舆论漩涡。院方通过央视网解释事故原因,称主要是由医护人员手部卫生消毒、透析时所使用的相关设备消毒、以及透析区域消毒措施执行不规范造成。但多名业内人士质疑此说避重就轻。

  院方披露的数据显示,该院161名血透病人中有69名患者感染丙肝,如果此数据属实,比例也已超过所有接受血透治疗患者数量的40%。他们中年龄最大者77岁,最小的有26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