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5月人事综述:中共中央部门一把手首现“65后”

2019年06月01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改革后已有两个党中央部门更换一把手,新任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中编办主任周祖翼均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成员
资料图:周祖翼。周祖翼目前是16个党中央部门中最年轻的一把手,也是首位“65后”党中央部门一把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共十九大召开至今超过两年半,再有党中央部门更换一把手。5月23日,周祖翼首次以中编办主任身份亮相公开报道,主持召开中央编办学习会。这意味着,自2018年3月起兼任中编办主任、人社部部长的张纪南,今后将专任后一职务。

  在周祖翼过往履历中,同济大学是关键词。周祖翼在同济学习、任职超过20年,中共十七大后在沪入仕,任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不久“回炉”升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跻身副部级;中共十八大后进京,五年间历任中组部二局局长、副部长等,至今执掌归口中组部管理的中编办,晋升正部级。从“海归”到“大学书记”到部级官员,周祖翼是“学而优则仕”的典型代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