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流动儿童入学难 北上广深按3000万人口规划行不行?

2019年06月02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有3386万的留守和流动儿童,与父母“在一起”和“入读公办校”指数低。专家指出,教育等公共服务的短缺,是城市规划不合理所导致
2016年1月24日,北京朝阳,文化馆,参加彩排的同心实验学校的打工子弟在后台休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10岁的朱鹏举,来自湖北武汉一个偏远的山村,是北京同心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二年级时候,爷爷奶奶因为身体原因无力照看孙子,他被父母接到了北京,但等到明年,因为没有学籍不能继续上初中的原因,朱鹏举将被迫离开北京。

  “在同心小学里,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见到了在农村老家所接触不到的知识……我的愿望就是能在北京上学,跟爸爸妈妈永远生活在一起。”2019年6月1日,朱鹏举在“中国儿童发展论坛”许下了儿童节愿望,该论坛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中心、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