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大学生感染艾滋人数猛增 防控政策为何不见效?

2019年06月03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权威期刊《科学》(Science)新近刊发的评论文章指出,性教育缺失、对于性行为愈加开放的态度以及有限的医疗保健服务,是导致这一趋势的关键因素,中国的防控政策需要作出调整
2018年11月30日,江苏扬州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佩戴红丝带,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纪思琪)“艾滋感染在中国的大学生群体中飙升。”国际权威期刊《科学》(Science)近日发布的一篇评论文章称,近年来,中国的大学生群体中艾滋病新发病例每年增长30%到50%不等。教育和卫生部门亟待采取更积极主动的措施,以提高公众对这一趋势的认识,并促进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

  前述评论文章的作者来自清华大学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文章指出,对于中国的大学生而言,性教育缺失、对于性行为愈加开放的态度以及有限的医疗保健服务,是导致这一趋势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