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基因编辑婴儿”露露和娜娜的健康将如何

2019年06月0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期刊近日发表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指出,若贺建奎的试验结果达到预期,即使被“编辑”的婴儿获得艾滋免疫,她们的死亡风险也极有可能大幅提升
2018年11月28日,贺建奎在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上发言,在发言中他公布了基因编辑婴儿露露和娜娜的一组研究数据。图/财新记者 王端 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纪思琪 记者 马丹萌)通过修改一个基因,使新生儿可天然抵抗艾滋病毒感染,这一“基因编辑婴儿”设想在被批判罔顾技术限制、违反伦理法则后,其实效再受挑战。《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期刊近日发表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指出,若贺建奎的试验结果达到预期,即使被“编辑”的婴儿获得艾滋免疫,她们的死亡风险也极有可能大幅提升。

  前述研究的作者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他们通过分析英国生物样本库(UK Biobank)中超过40万人的基因型和死亡登记信息,得出上述结论。英国生物样本库是一个大规模、长期的生物样本库计划,旨在研究遗传和环境因素对于疾病发生的影响。该样本库建立于2006年,目前已收集了50万人的健康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