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斯坦福大学“基因编辑”事件调查结果:本校无人参与

2019年04月1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意思的是,一个中国自媒体公号将其内容误译,称斯坦福大学将涉事员工全开除,并在社交媒体获大量转发。而据财新记者查询,相关的斯坦福教职员工名单均仍在学校官网上,并无变化
美国斯坦福大学近日发表声明称,经调查,该校教员均未参与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研究,上述调查启动于今年2月。图为贺建奎团队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胚胎培养工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研究人员贺建奎进行“基因编辑婴儿”研究一事又有新进展。美国斯坦福大学近日发表声明称,经调查,该校教员均未参与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研究。

  上述调查是由斯坦福大学教职工与外部调查者共同完成, 并发布在斯坦福大学网站上。同时,知名学术杂志“Science”也发布了相关的信息,称斯坦福大学免除了几位和贺建奎有过互动的研究者的责任(Stanford University in Palo Alto, California, has exonerated “several” of its researchers who interacted with He Jiankui, the Chinese biologist now infamous for creating the first gene-edited human babies, twins that were born in October.)。有意思的是,一个中国自媒体公号将其内容误译,称斯坦福大学将涉事员工全开除,并在社交媒体获大量转发。而据财新记者查询,相关的斯坦福教职员工名单均仍在学校官网上,并无变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