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问责顺德新生儿死亡事件 卫健委严厉批评地方卫健局

2019年06月18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4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发生一起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导致多名新生儿死亡。现已查明,该事件是一起由肠道病毒(埃可病毒11型)引起的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共导致19例感染,其中5例死亡
资料图: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图/IC photo

  【财新网】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官网6月18日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发生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通报。以下为全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

  2019年4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以下简称顺德医院)发生一起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导致多名新生儿死亡。现已查明,该事件是一起由肠道病毒(埃可病毒11型)引起的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共导致19例感染,其中5例死亡。这次事件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现予以通报如下:

一、事件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