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常民生|海淀西城胜负难分:高考拼什么

2019年06月25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届高考成绩公布后,海淀区状元数量以压倒性优势打败传统教育强区西城区,但不少家长认为西城并没输。前者重“拼娃”,后者重“拼爹”,两种模式之争很难终结
2019年6月8日,北京四中考点,结束高考的考生走出考场。根据官方数据,北京市海淀区在2019年高考文史、理工类高分段上,都以压倒性优势占据全市教育“最高地”,传统教育强区西城则败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宿慧娴)在公认的全国教育高地——北京,市内各区紧盯高考的家长和学生正因刚刚公布的高考成绩而催生一场学区争霸口水战。根据官方数据,北京市海淀区在2019年高考文史、理工类高分段上,都以压倒性优势占据全市教育“最高地”,传统教育强区西城则败北。一时间,疑似重新洗牌的北京教育格局引起热议。

  6月23日中午12时,北京市2019年高考分数和本科录取分数线出炉。根据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公布的“海淀区2019年高考考生分数分布”:北京高考理工类700分以上24人,海淀区占17人,理科680分以上的302人中,海淀区占192人;文史类680以上共14人,海淀区占10人,占比71.43%。海淀区在文理科上均领跑全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