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衡中模式”拓土境外华侨班 高考移民产业链延伸

2019年06月07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衡水一中将衡中模式复制到马来西亚。“中马班”的招生简章宣称,华侨班考试难度仅相当于普通高考的70%,且录取分数线也远低于国内高考;在国内高考竞争中具备多重优势的“中马班”收费不菲
2019年2月9日,河北衡水,衡水中学。2019年的高考已经开启,与普通高考平行的华侨生联考,历年来因享受政策优惠,多次陷入“跨国高考移民”的争议。与之相关的教育产业正在向境外延伸,国内著名的“衡水系”学校-衡水一中已在马来西亚开设分校一年,分校设国际班和华侨班,收费不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礼钧 记者 赵宁)2019年的高考已经开启,与普通高考平行的华侨生联考,历年来因享受政策优惠,多次陷入“跨国高考移民”的争议。与之相关的教育产业正在向境外延伸,国内著名的“衡水系”学校-衡水一中已在马来西亚开设分校一年,分校设国际班和华侨班,收费不低。 

  自今年5月,作为华侨生最重要的两大接收和培养学校——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联合公布17名考生未能通过资格审查,华侨生“跨国高考移民”的争论再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