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政法系统再震荡 公安厅副厅长赵云辉落马

2019年06月25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仕途轨迹与此前落马的邢云、孟建伟、杜宝君、董秉惠和自杀身亡的李志斌等人多有交集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正厅级)赵云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图源于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内蒙古政法系统再震荡。6月25日,据内蒙古纪委监委官网消息:正厅级的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赵云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政法系统多名官员落马。先是2015年3月20日,曾任内蒙古政府副主席、政协副主席、公安厅长的赵黎平被曝持枪杀人,2017年5月26日因犯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等罪名被执行死刑(详见财新网报道:反腐要案回顾|当街杀人汽油焚尸 副省级赵黎平被执行死刑)。

  此后曾任内蒙古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邢云,在2018年10月25日落马(详见财新网报道:曾主政鄂尔多斯、包头长达10年 内蒙古政法委原书记邢云被查),引发一系列官员被查:四天后的29日,时任呼和浩特公安局副局长杜宝君被查。又两天后的31日,曾任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的孟建伟被查。再两天后的11月1日,时任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志斌自杀身亡(详见财新网报道:呼市公安局长缢亡 多名落马同僚或涉邢云案)。进入2019年,又有两名重量级政法官员落马:3月22日,时任呼和浩特中院院长董秉惠被查(详见财新网报道:内蒙古政法系统持续震荡 呼和浩特中院院长董秉惠落马)。6月25日,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赵云辉被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