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九大后北京“首虎”李士祥过堂 被控受贿8819万

2019年06月27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贿经历跨越12年,被指搞迷信活动;与2019年初被查的陈刚同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同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又同时去职
资料图:李士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中共十九大后北京落马的首个“大老虎”李士祥出庭受审。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6月27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北京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受贿一案,李士祥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吉林省长春市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13年,被告人李士祥利用担任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区长、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房地产开发、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819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