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唐山廖海军案一侦办人员落马 被指曾参与刑讯逼供

2019年07月06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6日是廖海军母亲过世一周年。此前一天,曾负责侦办廖海军案,并使一家三口蒙冤的迁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原大队长张宝祥被查。律师认为,其落马与廖海军案有关
唐山市纪委监察网站发布消息称,曾负责侦办上述杀人案,并使廖海军一家蒙冤的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原大队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图源于唐山市监察委员会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屈亚楠 记者 苑苏文)因一起杀人案蒙冤19年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男子廖海军和已经去世父母在2018年被宣告无罪。7月6日是廖海军母亲过世一周年,就在前一天,唐山市纪委监察网站发布消息称,曾负责侦办上述杀人案,并使廖海军一家蒙冤的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原大队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他相关涉案人员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廖海军案是近年来得到平反的多起冤案中的一起。1999年1月19日,迁西县两名女孩的尸体被人从废井中发现,之后17岁的廖海军被迁西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03年7月,廖海军被唐山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廖海军的父亲廖友、母亲黄玉秀因包庇罪被分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廖家三口多年来一直喊冤,直到2018年8月9日,唐山中院改判三人无罪,当时廖友已过世近八年,黄玉秀过世20余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