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省级检察院在任检察长落马 百日副省长领刑无期

2019年07月22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被查,贵州原副省长一审获刑无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去职市人大代表
资料图:杨克勤。图/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上周吉林省政法系统震荡加剧: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被查。“百日副省长”蒲波一审获刑无期,内蒙古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被罢免市人大代表资格。

吉林省政法系统持续震荡

  作为首名在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查的在职省级检察院检察长,7月17日,杨克勤落马的消息获得官方证实。财新记者获悉,其妻亦同日被留置。

  杨克勤落马当天,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通报有关情况。

  据吉林省检察院官网消息,该省检察院党组一致认为,杨克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一个被查办的在职省级检察院检察长,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深刻,省院党组一定从反腐败斗争的高度,正确看待、深刻认识杨克勤严重违纪违法对党和检察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省院党组要率先开展对照反思,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必要性、严肃性,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力度不减,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压实“两个责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