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杨药检风波再起 药检当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 特稿精选

2019年07月24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被孙杨投诉过的检测公司女职员临时找来自己的高中同学和朋友的朋友,面对穿着短袖短裤凉鞋甚至连护士证都没有的检测员,孙杨及其母亲、队医以缺乏授权文件和资质为由拒绝接受尿检,并致电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和国家游泳队领导获取支持,孙杨与一名保安用锤子打碎血检样瓶……
7月23日,韩国光州2019年游泳世锦赛,孙杨卫冕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并列铜牌的英国选手邓肯·斯科特虽然登上了领奖台,但拒绝与孙杨合影。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瑞士时间4月1日下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发布公告,宣布孙杨案的重审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24日至28日举行。继瑞士联邦最高法院(SFT)于2020年12月22日作出罢免原CAS听证会仲裁小组首席仲裁员的决定后,其他仲裁员辞职,成立了新的仲裁小组。仲裁结果将在听证会结束后择日公布。那么,两年多前的孙杨药检风波当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CAS仲裁庭对孙杨做出禁赛八年的处罚,其仲裁书中批露了哪些关键信息。财新网特重推关于孙杨药检风波的三篇特稿,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