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国产心脏支架使用升至58% 阜外医院如何压耗材?

2019年08月19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取消加成医院收入承压;高值耗材治理风暴来袭,医院精细化管理面临难题
药品4+7带量采购试点以来,药价的调整牵动医、药两个行业的发展轨迹。而心脏支架等医用耗材的治理也已经上路。图为医护人员使用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给患者做心脏支架手术。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药品4+7带量采购试点以来,药价的调整牵动医、药两个行业的发展轨迹。而心脏支架等医用耗材的治理也已经上路。一些先行省份有了初步的反馈。

  国务院办公厅7月31日发布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这份名为《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文件明确,2019年底前实现全部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这一要求将直接影响医院收入结构,以前是利润大户的耗材,在管理上将开启成本控制模式。8月17日,在2019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健康大会上,多家知名医院相关负责人从降低成本、合理使用、智慧化管理等多方面详解医院应对策略。其中也包括公认是耗材大户的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该医院以心血管病专科闻名。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