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9岁现象”连发 河北副省长李谦被查

2019年08月27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落马前两天还曾出席河北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十九大后河北第三名落马高官;2019年至少已有16名中管干部落马
资料图:李谦。图/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近期以来,打虎再成“小高潮”。继24日河南副省长徐光、25日安徽高院原院长张坚之后,河北副省长李谦仕途戛然而止。

  2019年8月27日22时45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河北省副省长李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和徐光、张坚被查前毫无预兆一样,李谦的被查同样显得事发突然。据河北卫视《河北新闻联播》报道,8月25日,河北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画面显示李谦出席了这一会议。财新记者注意到,这是其落马前最后一次亮相公开报道。

  中共十九大以来,李谦是河北继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之后第三名落马高官。2017年12月12日,张杰辉被查;2018年10月18日,张杰辉被控受贿1.269976765亿元开庭,但至今尚未宣判。2018年7月31日,艾文礼投案自首;2019年4月18日,因受贿6478万余元被判有期徒刑八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