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通报登革热疫情 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2019年09月07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9月6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53例,均为轻症,其中29例已痊愈,其他24例正在康复中
当前是登革热流行季节,受东南亚疫情影响,今年全国登革热病例较往年显著增加。登革热可防可控可治,关键在于预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6日,据重庆发布微信公号消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重庆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通报》,全文如下:

  近期,重庆市发生登革热疫情。疫情发生后,渝北区、两江新区、江北区先后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做好患者治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防蚊灭蚊等防控措施。截至9月6日12时,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53例,均为轻症,其中29例已痊愈,其他24例正在康复中。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派出疾病预防控制和临床医疗专家赴当地对疫情防治工作进行指导。目前,重庆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疫情可防可控。专家提示:登革热是一种通过伊蚊(花蚊子)传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人与人之间不会直接传播。登革热传播速度快,潜伏期长,为自限性疾病,患者以轻症为主。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