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台铭深夜放弃参选 向支持者道歉

2019年09月16日 2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台铭称,自己放弃参选,“不是因为任何人的劝说与影响,而是因为我再三思考之后,希望让社会在关注领导人的选择时,能够回归理性思考与政策层面的讨论”
资料图:郭台铭。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日前才以大动作退出国民党的鸿海公司创始人郭台铭宣布,他将不会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大选。

  按照岛内法定时程,9月17日是欲参选2020年大选的独立候选人需要前往“中选会”进行登记、并启动公民连署作业的最后时限。未获得有资格直接推出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的主要政党推荐者,必须在45天内筹集超过28万零384份台湾居民签下的有效连署书,才能正式登记成为候选人。

  9月16日深夜11点,郭台铭阵营忽然发出声明,宣布自己将不会投入2020年的这场“大选”;这一决定,也使郭台铭自参加国民党初选落败以来的政坛合作对象─现任台北市市长、近日自创新政党“台湾民众党”并任主席的柯文哲,投入2020年大选的可能性为之上升。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