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父子齐被诉 内蒙古公安厅原副厅长孟建伟被指涉嫌三罪名

2019年09月19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建伟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被诉,其子孟根达来六天前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两项罪名亦被公诉
资料图:孟建伟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父子齐被诉的一幕,出现在内蒙古公安厅原副厅长孟建伟和其子孟根达来身上。

  孟建伟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三项罪名,被呼伦贝尔检察院向呼伦贝尔中院提起公诉。2019年9月19日,最高检官网公布上述消息。六天前的9月13日,孟建伟之子孟根达来因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两项罪名被呼伦贝尔鄂伦春检察院向鄂伦春法院提起公诉。

  呼伦贝尔检察院起诉指控:孟建伟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先后担任包头市公安局长,包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等职务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弹药。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