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许罗德履新浙江纪委书记 曾任职央行逾20年

2019年09月25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九大前“转行”中央纪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组长;将成为浙江监委成立两年多以来第四任主任
资料图:许罗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又有一位金融系统出身的干部获得重用。曾在央行任职超过20年、担任过中国银行副行长的许罗德,已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长一职,“空降”转任浙江省纪委书记。

  9月24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更新显示上述人事调整。许罗德是接班任振鹤7月改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后的空缺。同时,许罗德已任浙江省纪委常委、委员。

  这也意味着,成立两年多的浙江监委将迎来第四任主任。浙江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三个试点省份之一,自2017年1月浙江监委成立以来,任泽民(2017.1-2017.4)、刘建超(2017.7-2018.5)、任振鹤(2018.5-2019.7)先后担任该职。任振鹤是其中任职最久者,为一年两个月。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