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查半年后 四川省原副省长彭宇行被开除党籍并政务撤职

2019年10月10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彭宇行能够如实交代违纪违法问题且部分问题组织之前不掌握,积极上交违纪违法所得,认错悔错态度较好,可予从轻、减轻处理
资料图:彭宇行。图/内江市人民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被查近半年,四川原副省长彭宇行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10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这一消息。

  根据官方通报,彭宇行毫无“四个意识”和党性原则,丧失了一名党的高级干部的政治忠诚和政治觉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规定拆分团组出国并借机旅游,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和住宿接待,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以权谋私,收受他人财物,侵吞公共财物;违规干预项目立项评审活动;道德败坏,追求低级趣味,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