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外交部: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2019年10月16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表示,对于美方的错误决定,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反制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上,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上,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中国外交部对该法案草案的通过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

  外交部发言人刚刚表示,当前香港面临的根本不是所谓人权和民主问题,而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的问题。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肆意纵火、打砸商铺、暴力袭警等严重犯罪称之为人权和民主问题,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在人权、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牵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