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捐10亿港元支援香港中小企业

2019年10月04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嘉诚基金会称,香港经济面临前所未有挑战,捐款意在帮助中小企业渡过时艰
资料图:李嘉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李嘉诚基金会10月4日宣布,将向香港中小企业捐资10亿港元。此举是为配合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宣布的经济支援措施。

  香港社会时局不稳,政府早前已陆续推出多项措施,提振经济。本地富豪此前亦通过捐地方式改善民生。

  李嘉诚基金会表示,全球经济放缓,香港本地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基金会此次捐资,是为支持本地中小企渡过时艰,纾缓压力,具体捐助细节将与香港特区政府商议。

  “配合政府新宣布的20亿中小企备用资金,期望基金会这10亿能起带头作用,欢迎各界提供意见,合心合力,集思广益 ,一以贯之。” 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