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扫黑取缔经营性麻将馆 “一刀切”引争议

2019年10月21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西玉山警方要求两日内关撤辖区所有营业性麻将馆,通告发布后被删除,并修改了口径。多个省份均开展了类似行动,并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10月20日,江西省玉山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通告,要求在两日内关撤所有营业性麻将馆,引发舆论热议。有网友拍手称快,也有人质疑如此“一刀切”的合法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竹沁)“全县范围内,营业性麻将馆自行关闭;茶楼、宾馆的麻将室(房)自行撤销;在店铺、居民楼、出租房等场所摆放麻将机,提供纸牌、麻将、骰子等工具用于赌博的自行停止。”10月20日,江西省玉山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通告,要求在两日内关撤所有营业性麻将馆,引发舆论热议。有网友拍手称快,也有人质疑如此“一刀切”的合法性。

  目前该官微通告已被删除。玉山县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向潇湘晨报透露,通告因措辞存在瑕疵而被删除,将汲取意见进行修改。其解释,警方并非取缔所有麻将馆,而是主要针对赌博违法犯罪,如果是正常娱乐营业,属文化、市场监管部门职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