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打虎去库存 原候补中委陈刚案若干细节披露

2019年11月11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被公诉,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邱大明一审获刑14年
2019年11月7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常委陈刚受贿一案。图/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本周反腐重在去库存。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陈刚在南京中院一审过堂,被指在15年间受贿约1.29亿元;十九大后湖南“首虎”向力力、十八大后质检系统“首虎”魏传忠均被公诉;邱大明一审获刑14年。

陈刚一审过堂 被指15年受贿过亿

  11月7日,北京市委原常委、副市长陈刚在南京中院一审过堂。他被指15年间受贿约1.29亿元,其中近7000万系落马前一年贪腐所得。

  南京检方指控,陈刚于2003年至2018年间,利用担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副市长、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常委等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企业在建设工程项目用地性质变更、规划指标调整、项目审批验收等事项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8877328亿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