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抗震救灾模范贪腐4200万一审获刑15年

2019年11月14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日报原四川分社社长、企业监管部主任郑德刚,曾在汶川地震后获评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在人民日报四川新闻中心项目中为违规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出力,获赠价值500万元别墅,贪污3403多万未遂
资料图:郑德刚。图/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蒋芷毓)人民日报一正厅级“新闻官”被控在17年间贪腐4200多万。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原社长、企业监管部主任郑德刚一审判决书披露,郑德刚因犯受贿罪、贪污罪已获刑15年,并被处罚金160万,追缴赃款约835万。

  值得注意的是,郑德刚曾被视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日报社记者,他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获评过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个人等荣誉。但就是这样一名记者出身的“新闻官”在立功受奖的同时,也在一步步贪腐直至落马被查。

  正厅级新闻官被控两罪 贪腐近4200万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