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2019年11月25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据报道,11月27日至28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将在北京举办中东安全论坛,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请问中方如何看待当前中东局势?为何在此时举办这一论坛?

  答:当前,中东地区很不太平。海湾局势持续紧张,热点问题快速演变,多国政局动荡难平,地区混乱给恐怖势力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并造成严重外溢影响。

  中方高度重视中东和平与安全。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讲话中提出加强中阿安全对话协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中方考虑设立“中东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