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农民踏实享有土地承包权至少到2050年

2019年03月09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于2019年年底基本完成
2019年3月9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到今年年底,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基本完成。3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说。

  陈锡文表示,城镇化、工业化持续了40年,越来越多农民外出务工经商,与此同时,土地经营权加快流转,农业规模经营不断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涌现。“对土地的流转,有必要进行法律规范。”陈锡文说。

  2019年1月1日,新修订的《农村土地承包法》正式生效。此次修法明确了“三权分置”新规:承包方承包集体土地后,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自己经营,也可以保留土地承包权,流转其承包地的土地经营权,由他人经营。(详见财新网报道“农民流转土地‘定心丸’ 新《农村土地承包法》获通过”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