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政法窝案再打一虎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明被查

2019年12月01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2年6月从吉林调至内蒙古,即担任自治区副主席兼公安厅厅长直至2018年2月转任政协。一年多来,已有三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落马或自杀
资料图:马明。图/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在三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于一年间密集出事后,曾执掌自治区公安厅长达近六年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明也如坊间预料应声落马。今天(2019年12月1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发布消息,马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明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19年公布的第20名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

  与坊间说法略有出入的是,7月初即有此间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马明已于6月下旬投案自首,但从中央纪委目前公布的情况看,未提及马明是“主动投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