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如何监督监察委?国家监委将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

2020年01月14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察委手握反腐败重权,如何接受监督备受关注。《监察法》明确规定各级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本级监察委专项工作报告,两年来不少地方已有探索,国家层面尚未付诸实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讲座。图/中国人大网网站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明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计划听取审议国家监察委员会有关专项工作报告,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准备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2019年底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讲专题讲座上的讲稿日前全文公布,披露上述动态。

  据新华社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019年12月28日闭幕。闭幕会后,举行第十五讲专题讲座,王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讲座。

  1月10日,中国人大网公布了王晨的讲稿全文。谈及如何健全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制度时,他重申,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人大监督是国家制度安排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