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00万人春节前离开武汉,卫健委:共同敌人是病毒而非武汉人

2020年01月29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卫健委新闻发布会回应,隔离观察不是隔离交流,目的是隔绝疫情,但不是隔离真情
2020年1月23日,武汉,汉口火车站封站时间临近,武警和保安在现场拉起人防墙,旅客尝试持票入站。1月29日,国家卫健委举行发布会,回应了近期颇受关注的武汉流出人口问题,“要明确的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疾病、是病毒,而不是武汉人。所以在当前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条件下,控制潜在的传染源,大家一定要理性对待。”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要明确的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疾病、是病毒,而不是武汉人。所以在当前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条件下,控制潜在的传染源,大家一定要理性对待。”1月29日,国家卫健委举行发布会,回应了近期颇受关注的武汉流出人口问题。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北京市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说,隔离观察不是隔离交流,目的是隔绝疫情,但不是隔离真情。

  社区应该采取限制人员流动的措施吗?吴浩说,隔绝疫情不是隔绝真情,适当的隔绝交通也是一样的。为了更好的隔绝疫情,必要时适当地控制人流,对防范疫情的传染是很有必要的。

  老年人和儿童是相对比较危险的人群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