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泄露新冠病毒患者及家属个人隐私 湖南一卫生局副局长被查

2020年01月30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副局长将内部调查报告涉及新冠病毒患者及亲属等11人的个人隐私信息传给别人,后导致在微信群内广泛传播;官方认定其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并侵害他人隐私,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因将涉及新冠病毒患者及其亲属隐私的调查报告转给无关人员,进而导致在当地微信群中迅速转发传播,湖南益阳市赫山区卫生健康局一副局长被予以党纪立案调查,另有两人被诫勉谈话,一人被通报批评。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在全国上下应对新冠疫情的同时,武汉返乡人员及患者个人隐私信息被大肆泄露一事也引发广泛关注。因将涉及新冠病毒患者及其亲属隐私的调查报告转给无关人员,进而导致在当地微信群中迅速转发传播,湖南益阳市赫山区卫生健康局一副局长被予以党纪立案调查,另有两人被诫勉谈话,一人被通报批评。2020年1月30日,湖南省益阳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公号“益阳发布”于通报了上述情况。

  官方通报称,2020年1月28日,益阳市巴黎馨苑、梓山苑、广电家园等居民住宅小区的业主微信群内出现“关于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调查报告”电子版内容及截图,内容涉及市民章某某及其亲属等11人的个人隐私信息,引起大量转发和议论,并引发部分市民恐慌,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