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疫情不重地区要适当扩大开业,不能再一关了之

2020年02月09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月7日,全国口罩生产企业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73%,其中医用口罩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87%
2月9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疫情不那么严重的地区,要适当扩大多业态经营范围开业,不能再搞‘一刀切’、一关了之。截图自国务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要优先组织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复工,增加供应网点,方便群众生活。疫情不那么严重的地区,要适当扩大多业态经营范围开业,不能再搞‘一刀切’、一关了之。”2月9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

  本次发布会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保供有关情况。

确保复工复产 口罩和生活必需品供应无忧

  疫情发生之后,只有口罩等急需物资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其他的生产企业只是处于陆续开工的状态。对于全面复工复产的安排,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介绍说,目前,除了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据监测,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的复工率达94.6%;天然气、电力、成品油供应充足;民航、铁路、水路运输网络运营正常。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