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一天暴增14840例,为什么?

2020年02月13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变化与诊疗方案新增临床诊断病例分型有关。此分型2月4日确定,而患者数量和相应死亡数量迟至12日方公布,至13日方正式并入确诊患者统计,披露时间晚了一周以上,相应患者很可能未获及时救治
2020年2月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向病人家属下危重通知。湖北省2月12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逼近1.5万,数据激增引发瞩目,原因却和2月4日国家卫健委下发的第五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有关。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湖北省2月12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逼近1.5万,数据激增引发瞩目,原因却和2月4日国家卫健委下发的第五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有关。(参见:解读|新冠疑似诊断标准再放宽 湖北省内仅需两项临床表现

  上述方案在湖北省境内特设临床诊断病例这一分型,实施后大量具有肺炎影像学特征的疑似患者当据此归入确诊。但新方案2月4日下发后,湖北省的执行情况及相应患者数量未对外披露。直至12日方单独公布这部分患者数字,至13日一次性并入确诊病例总数。由于数据未坦诚合规进行公布,相应万余名患者的收治情况亦令人存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