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中央财政172.9亿投向了哪儿

2020年02月14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安排支出805.5亿元。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有了三个新变化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4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疫情防控财税支持力度情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情况。图/中国网 董宁 摄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安排支出805.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支出安排了172.9亿元。”2月14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介绍了疫情防控的财政资金安排情况。

  其中,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的具体投向包括:一是拨付湖北省疫情防治资金10亿元,作为综合性的财力补助,由湖北省统筹用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支出;二是拨付湖北等各地疫情防控资金44亿元,用于患者医疗救治费用补助、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防控设备、物资采购等方面;三是拨付湖北省中央基建投资补助资金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两个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以及相关医院重症治疗病区建设。四是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基层防疫经费99.5亿元。“此外,对于科研攻关也就是疫苗研发,以及中央医药物资储备等经费也足额做了安排。”符金陵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