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仍有少量新冠病人未入院 隔离点治疗能力不足需重视

2020年02月15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隔离点虽配有医护人员,但基本没有对症治疗,只是每天统一测量体温,发一些抗病毒口服液和中药制剂,“很多人在这种隔离点里面待着,其实是加重了病情”
志愿者建议,在床位仍是硬约束的情况下,是否能协调一些制氧机等医疗设备送往隔离点,及早对病情开始加重的病人进行氧疗,尽可能避免病人从轻症发展到重症乃至危重症。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包志明)66岁的武汉市民王强,于2月10日检查出CT双肺感染、核酸检测两次阳性。他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也是在这一天,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要求坚决落实“应收尽收,不漏一人”工作要求,确保确诊病人100%集中救治,疑似病人100%集中收治,发热病人100%留观,密切接触者100%隔离。

  但王强并没能及时被医院收治。三天后,即2月13日,他才被安排到隔离点再做检测,期间已出现血氧含量低于90%的重症症状,进食也变得困难。隔离点没有床位,王强没有办法,只能步行回家。全程步行往返约一小时,回家后,王强呼吸困难,持续发烧,高达38度。他被送往普爱医院留观,但仍没有被正式救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