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武汉重症占比18% 很多入院已是重症

2020年02月15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这些患者从发病到住院的时间比较长,很多在入院时就已经是重症和危重状态
2020年1月24日,医护人员对病人的病情进行观察分析。2月15日,国新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这些患者从发病到住院的时间比较长,很多在入院时就已经是重症和危重状态。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现在武汉重症病例大概占所有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的18%左右。” 2月15日,国新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这些患者从发病到住院的时间比较长,很多在入院时就已经是重症和危重状态。

  在前期救治经验基础上,医疗团队专门形成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诊疗方案,焦雅辉说,最近一段时间重点在抓有创呼吸机的使用。并且,做到关口前移,把握住能够抢救患者生命的有利时机,及早使用有创呼吸机,恢复患者的血氧饱和度,降低死亡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