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不应限制外出工作人员回到小区

2020年02月16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小区可以在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严格出入登记,但不应限制外出工作人员回到小区。很多人直接或间接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我们要理解、善待、尊重、感谢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11日,广州越秀区某小区路口,居民需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针对近期一些小区采取上班人员不能返回小区、没有房产证一律被遣返等较为偏激的举措,2月16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做出回应。

  参加发布会的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社区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并明确了工作要求,应根据疫情状况对无病例社区、出现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社区,以及发生持续传播社区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可以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严格出入登记,但不应限制外出工作人员回到小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