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分析|新冠防控关键时刻:武汉医护人员和床位仍需补充

2020年02月17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展开拉网式排查,以期应收尽收阻断传播,当地医护人员数量仍十分紧张;除隔离留观点外,武汉现有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的床位,在2月20日前有望超过4万张,患者数量和床位的增长交替上升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确诊人数与疑似患者激增,尤其在重灾区湖北,原有医疗资源不堪重负,物资、医院床位和医护人员数量不断告急。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新冠疫情的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近日表示,此次医疗救援的调动规模和速度“大大超过了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参见“封面报道|湖北16地市新冠全调查,寻找战疫密码”)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确诊人数与疑似患者激增,尤其在重灾区湖北,原有医疗资源不堪重负,物资、医院床位和医护人员数量不断告急。按照中央部署,全国均投入到这场对抗病毒的战役中,派出接近3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19个省份采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对口支援湖北除武汉外的16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