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战时”孝感:争议不断,谁在努力奔跑?

2020年02月18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防控措施加码,社会治理的真正挑战愈发清晰
资料图:湖北孝感。自1月21日至今,毗邻武汉的孝感市确诊患者人数一路攀升,已成为湖北第二。为亡羊补牢,当地已经连发了17道命令,防控举措层层加码,落实情况不乏争议,而民间救援的努力引人注目。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胡越)自1月21日至今,毗邻武汉的孝感市确诊患者人数一路攀升,已成为湖北第二。为亡羊补牢,当地已经连发了17道命令,防控举措层层加码,落实情况不乏争议,而民间救援的努力引人注目。

  2月14日,孝感市下发全面升级防治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所有小区(居民点)全封闭管理;2月15日,孝感市要求小区(村)封闭管理全覆盖,做到对病患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彻底排查管控到位。2月16日,孝感市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要求除了医疗物资和生产生活保障相关和一些特殊情况,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严禁外出;农村村民,严禁在村湾内闲逛、串门、聚集,所有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必须关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