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24日:再见了,夏思思!

2020年02月25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有21名医者殉职,疫情中来不及好好告别。新增患者数字下降,并不意味着防控风险降低
国内疫情数字下降,但仍有许多因素警示我们不宜盲目乐观:前线医护人员依然持续面临高风险、高压力的工作环境,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等防控盲区仍存,复工复学可能让疫情下行出现上升拐点。而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只要有人记得,他们就没有真正离开。”截至23日,全国已有21位医护人员在救治一线殉职,其中10位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他们当中,有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也有兢兢业业多年的业务骨干。讣告接连发出,一名叫做夏思思的女医生令人难忘,她是妻子,母亲和女儿,也是每个人身边常见的邻家女性,只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防护服和N95口罩,便在岗位上感染了病毒。“她没留下一句话,突然就走了”,丈夫回忆起她最后的时光,提到2岁的儿子以为妈妈还在上班。这或许正是每一位逝者生活的真实写照,他们原本都是普通人,并没有做好迎接变故的准备,人们也还没有机会和他们好好告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