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只因没染上新冠,他们一再错过最佳治疗期

2020年02月25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战事拉长,留给各种非新冠患者就诊和治疗的空间却不断收窄,许多病人的生死亦悬于一线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放慢了全国医院收治其他病人的速度。新冠病毒起病隐匿,但传染性强,国家卫健委多次发文,要求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及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同时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何京蔚)49岁的武汉人李平(化名)已经昏迷了一个月,先后辗转三家医院,却迟迟没有得到脑外科医生的有效救治。

  62岁的赵康(化名)年前因为肾结石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做了输尿管内的支架引流管手术,说好年后碎石取管,但随着医院被征用为武汉市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赵康至今还没找到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的医院,每次上厕所都刺痛、尿血,还伴有发炎甚至肾衰风险。

  黄冈人梁韬(化名)有一个3岁的女儿,去年患上视网膜肿瘤,11月底在北京同仁医院行左眼摘除术,后化疗两次,如今只差最后一次化疗,却被困在湖北。黄冈当地医院不为在外地化疗的孩子行后续化疗,武汉儿童医院则因接诊新冠患儿,床位紧张,难以接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